江汉大学第六届非遗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但红光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83

    66日晚,由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江汉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办,江汉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社团承办的非遗知识竞赛决赛在师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这次非遗知识竞赛还得到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的指导和支持。



    非遗知识竞赛以“魅力非遗,风采江大”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推选出3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学校复赛。全校18个学院的代表队选手经过复赛,前6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非遗才艺表演”三大环节。经过激烈竞争,最后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计建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医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取得三等奖。



   

    在非遗知识竞赛决赛阶段,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洪雁、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音乐学院副院长廖西琳、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设计学院教师陈胜利、人文学院教师何冬梅等应邀担任评委,他们对学生的非遗知识答题和才艺表演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非遗的传承、传播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这次非遗知识竞赛旨在扩大非遗知识在全校学生中的传播,让非遗走进校园,走进生活,增强年轻学生对非遗的保护。参赛学生也觉得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了解了非遗,增强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人文学院吴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