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蕾

发布者:王桂亮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99

一、基本情况

女, 1966 年 7 月生, 1992 年毕业于湖北大学中文系,本科;讲授课程为现代汉语;科研方向为现代汉语语音。

二、发表论文

1. 《 普通话语音标准的再认识 》,《江汉大学学报》 2002 年 2 期。

2. 《 定名间“的”的隐现规律分析 》,《江汉大学学报》 2002 年增刊。

3 .《试论汉民族文化心理对汉语的影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03 年 3 期

4 .《近代汉语三音词的结构方式》,《湖北大学学报》 2003 年 3 期

5 .《对话:作品的生成与接受》,《湖北大学学报》 2003 年第 30 卷专辑

6 .《论语文教学概念的更新》,《语文教学与研究》 2003 年 11 期(上)

7 ,《定名结构中“的”字隐现规律探析》,《湖北大学学报》 2004 年第 4 期(核心)

8.《大学生称呼语使用情况考察》,《 修辞学论文集(11)》,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

三、出版著作、教材

  

四、科研项目

  

五、参加的学术会议

  

六、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