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何冬梅副教授指导的原创话剧获全国大奖

发布者:但红光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25

4月21日,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圆满闭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区4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相聚上海,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展演活动。我中心何冬梅副教授参与指导的原创话剧《新青年下乡》赴上海参加现场展演,荣获优秀文艺节目戏剧类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话剧《新青年下乡》取材于江汉大学“新青年”下乡活动。作品讲述了4名性格各异的江汉大学学生响应市委号召来到武汉某乡村,在开展科技支农、爱心助农活动中发生的故事。农村生活的艰苦,农田劳作的辛劳,让他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体验;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农村现实问题让他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撞击;村民的朴实善良,助农行动的成效,让他们倍受鼓舞,也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们开始亲近乡村,了解乡村,热爱乡村,并激发了建设美丽乡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