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作品大展获得多项奖项

发布者:但红光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464

近日,湖北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2017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作品大展开幕式,我校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教师张汉军、林璐的摄影作品获得铜奖,研究生江红俊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这次参展的作品“一图一故事”,以艺术的方式表现了我省非遗保护工作的现状,我校教师张汉军的作品《要当绣娘了》、林璐的作品《新时代的汉剧》,研究生江红俊的作品《武汉市曲艺戏剧类非遗晚会》都是我校开展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忠实记录与优秀成果形式,展现了传承人和保护工作者的风采,表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再现了炎黄子孙对精神家园执着坚守的那一份信念。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我省非遗文化保护与宣传工作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对此次入选并获奖的135组(幅)摄影作品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各地各单位在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加强非遗文化的保护与研究工作,大力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推动我省非遗保护工作迈向新台阶。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致辞



       张汉军铜奖作品《要当绣娘了》系列 



林璐铜奖作品《新时代的汉剧》系列



研究生江红俊的作品《武汉市曲艺戏剧类非遗晚会》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