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办作家刘诗伟长篇小说《南方的秘密》研讨会

发布者:但红光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59

    56日上午,刘诗伟长篇小说《南方的秘密》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216会议室隆重召开。研讨会由我校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和人文学院联合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我校校长李强致欢迎辞,副校长涂文学主持会议开幕式,湖北省作协党委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训集,湖北省作协原副主席、一级作家刘富道,《长江丛刊》杂志社社长、作家刘诗伟以及省文联、武汉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日报社、长江日报社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莅临学校,与我校教师共同进行学术研讨。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南方的秘密》及其创作道路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认为,《南方的秘密》创作成功的原因主要是紧跟时代变迁脚步,进行艺术再现,坚守文学创作的本道,弘扬了正能量。一个优秀的作家应该与时代紧密贴合,因为时代变迁能给我们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最后,刘诗伟对大家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并说明自己创作追求的是体察生活意蕴和感受内心的真诚。



    刘诗伟是我省著名作家,上世纪80年代开始写作,曾发表《在时光之外》、《拯救》等多部作品,《南方的秘密》是他在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又一部力作,小说以繁丽世俗的现实生活为背景,以“十八大”改革导向的现实背景为题材,揭示新一时代改革下应运而生的企业王朝以及操盘者的人格操守,小说甫一问世,便受到文坛好评。  

   

(编辑: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人文学院罗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