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94

    阿毛 (1967— ) 原名毛菊珍。女。中南财经大学毕业,曾留校,先后调入武汉市文联《芳草》杂志社和武汉文学院。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武汉文联文学院专业作家,2008年1月至2009年6月兼任《芳草》文学杂志副主编。1988年以来,主要从事诗歌、小说和散文的“三栖写作”。.主要作品有诗集《为水所伤》、《至上的星星》、《我的时光俪歌》、《变奏》,中短篇小说集《杯上的苹果》,长篇小说《欲望》、《谁带我回家》、《在爱中永生》,散文集《影像的火车》,诗文选《旋转的镜面》等。代表作有《女人辞典》、《爱情教育诗》、《午夜的诗人》、《多么爱》、《取暖》及著名的争议诗《当哥哥有了外遇》等。作品曾入选百余种文集、年鉴及感动大学生的读本。获得过《诗歌月刊》2007年度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中国2009年度最佳爱情诗奖等。2009-2010年度首都师范大学驻校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