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笑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78

    余笑忠(1965.1— ) 湖北蕲春人。1982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文艺编辑系。在校期间写过小说,后改诗歌创作,手抄诗歌数册,并在《星星》诗刊上发表习作。1986年毕业后供职于湖北人民广播电台至今。1989年开始主持《文海纵横》栏目,大量录制当代诗人作品。后又主持《人生故事》、《乐海文萃》、《摇滚青年》栏目。1997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与张执浩等创办《平行》文学网。同年荣获第二届中国年度诗歌奖。著有《余笑忠诗选》;代表诗作《九歌》、《人与事》、《十年了》、《俯首》、《光明颂》、《我听到近乎燃烧的声音》、《蕲河的黄昏》、《夏日书》、《折扇》,《悲欢》、《喘息》等发表在《作家》、《源流》、《飞天》、《天涯》、《诗刊》、《诗歌月刊》、《红岩》、《扬子江诗刊》全国性刊物上;还有组诗《秋风辞》、《寒夜集》、《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