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征集2014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选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64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各县(巿、区) 以及在鄂大型企业文联、作协:
    2014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已正式启动(详见中国作家网),希望按《通知》精神和要求,组织好推荐和申报工作,具体申报办法如下:
    一、申报程序
    1、申报者可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申报表格,并向当地作协(文联)申报。
    2、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作协(文联),在鄂大型企业(公司)文协对申报选题进行筛选,并向省作协推荐2部申报选题以备评选推荐。
    二、申报要求
    申报者于2014年3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发至wxb591226@163.com,另用A4纸打印成文本一式五份,由基层作协(文联)盖章,寄至湖北省作家协会创联部。省直、大专院、部队申报者可向省作协领取申报表格,也可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申报要求同上。
    三、评估、审批和管理
    1、省作协将组织专家对报送选题的价值和作者的创作实力进行评估。
    2、评估工作中,注重体现时代精神、关注现实生活的选题。对基层作者、边远地区作者、少数民族作者和青年作者的选题重视。对申坂“中国梦”主题专项,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专项的选题有所倾斜。
    3、专家组对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进行投票选出五个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报送中国作协。
    4、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公布后,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省作协、申请人三方签订协议,确定各方的权利和责任。
    5、省作协将对入选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定期了解作品的创作情况。作品一般应在1-3年内完成。不能按时完成的,应向省作协做出说明。
    联系人:省作协创联部  吴小斌
    电  话:027—68880635  13807171641
 
                                  湖北省作家协会
                                  2014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