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参加楚剧进校园活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53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弘扬荆楚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湖北地方戏曲的传承发展,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5月26日在武汉楚剧院召开了“楚剧进校园暨湖北高校楚剧剧社成立揭牌仪式演唱会”活动的座谈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武汉楚剧院的领导及专业演员在座谈会上分别就“楚剧进高校”的活动时间、形式、内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6月中旬,为迎接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楚剧进校园暨湖北高校楚剧剧社成立揭牌仪式演唱会”在武汉各大高校的巡演活动将正式启动。届时将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的师生与楚剧名家同台献艺,以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演绎优秀的、经典的楚剧唱段,江汉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吴姿霖演唱楚剧《江姐》唱段、侯洁杰演唱《万里茶道》选段、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学生魏诗雨等人演唱《葛麻》选段。该选段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夏青玲亲授,从唱腔到身段,都由夏青玲现场表演示范、讲解。(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