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文化局非遗处王建军处长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653

        近日, 武汉市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王建军处长来我校讲学,指导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我校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周建民,人文学院副院长彭松乔,中心常务副主任、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中心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洪雁、音乐学院副院长廖西琳、设计学院副院长曹琳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庄桂成教授主持,周建民教授代表中心致欢迎辞,介绍了江汉大学在保护和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作的工作。王处长结合武汉非遗保护的实际,针对非遗概念的内涵、外延、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处长重点就武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特征、实际状况、工作创新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解读,指出武汉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特大城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但也面临一些问题。王建军处长高度肯定江汉大学在研究湖北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做所的努力,并对中心以后的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周建民教授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工作落实,以更好地为湖北武汉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服务。
        讲座开始前,周建民教授向王建军处长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以更好地促进我中心深入开展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武汉语言文化的研究。
        这次讲座也是我中心“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调查研究”课题组的一次学习会议,课题组老师以及人文学院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