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62

        1月23日下午,由省作家协会、市委宣传部、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湖北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在洪山广场地铁站举行,近30位诗人,各高校、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驻足聆听的市民将朗诵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在诗歌朗诵环节,我中心诗人柳宗宣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诗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今年正值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逝世400周年,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学生表演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获得主办方的赞誉和观众的喝彩。我中心常务副主任吴艳教授带领的学生团队连续3年一直在做公共空间诗歌活动的调查,他们这次也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这一新型的诗歌文化传播方式如何更接地气,更好地展示诗歌的美与力量,是他们调研的主题。
        公共空间诗歌活动是由省作协主席方方发起并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公益文化项目。今年的第四届公共空间诗歌活动,所选诗歌包括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诗歌,以及近现代诗人的266首诗。公共空间诗歌的展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份诗意,诗漫江城,让人们匆忙的脚步中能够短暂停留,接受与享受美好的诗意熏陶。(宇轩)